市政府召开第2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01 16:34

访问次数: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信息来源:

分享:

5月31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第22次常务会议,开展市级政府部门推进重点工作“比、晾、晒”,审议《衢州市家畜定点屠宰厂(场)实施规划(2023—2027年)》《关于调整全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通知》。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公安局、文旅局和消防救援支队汇报了“除险保安”工作推进情况。会议强调,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社会平安稳定,是重大的政治责任和现实考验。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持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全面摸清企业底数、问题底数,紧盯重点区域和重点领域,加强明查暗访、督导督促,真正把压力传导下去,把措施落实下去。要完善安委会及各专业委员会运行机制,切实提升组织力、管控力、执行力,坚决防止出现责任真空、履责不力、监管不为等问题,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指出,加强家畜定点屠宰管理,有利于促进屠宰行业健康发展,保障畜禽产品质量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要综合考虑城乡发展规划、家畜养殖规模、环境保护要求等因素,严格执行屠宰企业设立标准,实施统一规划和布局。要加强对家畜屠宰和畜产品经营活动的监督执法,完善家畜产品准出与市场准入的监管衔接机制,全力保障群众“肉篮子”安全。

会议决定,根据《浙江省社会救助条例》《浙江省最低生活保障办法》等文件精神,自2023年6月1日起,全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调整为每人每月1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