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8020026171276/2023-7047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单位: 营商环境建设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3-05-29
发文字号: 有效性:
  • 信息索引号:

    113308020026171276/2023-70472

  • 主题分类:

    其他

  • 发布机构:

    营商环境建设办公室

  • 成文日期:

    2023-05-29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柯城区市监局强化服务 助力小微企业破茧成蝶

发布时间:2023-05-29 15:59

访问次数: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营商办

信息来源:

分享:

随着市场经济的繁荣发展,小微企业在促进经济增长、增加就业与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的作用日益凸显。但起步不易、发展艰难一直是困扰小微企业的顽疾。为助力小微企业茁壮成长,在登记制度改革的浪潮下,我局坚持“非禁即准”原则,全面放开投资领域,切实做到平等准入、放手发展,更加注重从降低门槛转变为放大服务职能作用。

一、倡导多部门协作,共同完成小微企业成长计划。由我局牵头将辖区内220户优质经济主体纳入小微企业成长计划中,制定三年“个转企”培育库,并将培育库名单根据职能特点分发到各个部门,利用各部门的职能优势进行“一对一”帮扶,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教育,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加强全程服务管理,及时协调解决各部门的衔接问题、政策落实问题,更好地发挥合力推进工作机制的作用,帮助经营者迈上快速发展的通道。

二、拓宽融资渠道,搭建融资平台,为小微企业发展减压添能。针对柯城区小微型企业资金缺口大、难于正常运转的实际问题,我局一方面借助社会力量,充分发挥动产抵押、股权出质、债转股登记职能作用,引导银行与民间资本发挥集聚效应开展融资,推动建立社会化为企融资服务体系;另一方面拓宽非货币出资方式,鼓励投资者依法以股权、债权、知识产权等非货币形式评估作价出资,同时,严格按照市场主体登记管理的有关规定,为小微企业营造公开公平、便捷高效的准入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