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2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17 10:07

访问次数: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信息来源:

分享:

5月16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第21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学习《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印发<关于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 打造最严格的耕地保护体制机制创新省二十条措施的通知>》,审议《衢州市基本养老服务清单(2023年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建房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起防范化解自建房风险隐患的政治责任,加快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要抓紧处置隐患,根据自建房危险等级和经营状况,倒排计划、分类施策,逐项抓好整治销号;抓严日常排查,认真执行房屋安全常态化网格巡查制度,强化自建房经营业态和人数管控,从源头上化解消防安全隐患;抓实主体责任,健全常态化督查考核机制,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确保排查和整治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耕地保护是“国之大者”。要强化耕地保护主体责任,签订市县乡三级党委、政府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军令状”,压紧压实党政主体责任;完善耕地保护“田长制”,推进“耕地智保”应用场景建设,加快构建“人防+技防”耕地保护新格局。要扎实推进“奋战200天,造地2万亩”专项行动,加快耕地垦造工作,着力做好耕地保护和利用的“后半篇文章”。

会议指出,完善基本养老服务是保障老年人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要加强政策宣传解读,确保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效率,确保基本养老服务项目落实到位,不断提升兜底保障、社会保障、服务供给和健康支持水平。

会议还学习了《浙江省行政合法性审查工作规定》,听取了《衢州市水资源节约保护与利用总体规划》编制情况汇报,审议了《衢州市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行动方案(2023—2025年)》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