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八届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03 09:27

访问次数: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信息来源:

分享:

4月1日下午,市八届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张艳讲话。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心无旁骛抓落实,脚踏实地加油干,奋力推动衢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衢州发展取得了让人刮目相看的优异成绩,政府队伍也呈现出“重实干、勇争先”的气质之变。但成绩属于过去,未来任重道远。各地各部门要聚焦省委、省政府“3+3+10”重大工作和市委“10+2”重点工作,当好“施工队长”,确保干一件、成一件、好一件。

会议强调,抓落实,就要争先出彩,保持一种昂扬之气。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强化忧患意识,牢固确立“不进则退、小进慢进也是退”的观念,把“保五争三拼第一”作为政府系统抓落实的基本导向和行为习惯,凡事都对标最高、聚焦最好、锚定最优。强化全局思维,自觉站在衢州发展战略全局的高度,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强化结果导向,以实践实干实效为标准,努力打造一批走在前列的标志性成果。

会议强调,抓落实,就要创新破难,找到一种突围之策。大抓调查研究,养成“在研究状态中工作”的习惯,特别对于重大项目、重大政策、重大改革,一定要深入调研、完全吃透、谋定后动。敢想敢试敢闯,善于开放借智,敢于打破常规,正视创新周期和创新风险,在大胆实践的同时小心求证。致力解决问题,每年梳理一批痛点难点问题,集中力量攻坚突破,不断积小胜为大胜。

会议强调,抓落实,就要简政提效,扬起一种实干之风。优化审批办事流程,最大限度地减环节、优程序、省材料、压时限。精简各类文件会议,少在“会场”、多到“现场”,集中精力抓落实。整合规范督查检查,尊重基层工作的实际和规律,严格审批报备,改进方式方法,提升督查检查的效果。狠抓“两勤两专”建设,通过“上夹板”,实战历练培养一批业务骨干。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全面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切实解决过度留痕问题,大力削减要求基层填报的数据报表,坚决不搞“自娱自乐”的活动。

会议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加强重点领域的廉政风险防控,坚决落实“过紧日子”的纪律要求。要抓人促事带好政府团队,树立实干担当的导向,以抓铁有痕的韧劲推进“六治六提”,向不正之风开刀、向“躺平式干部”说不,用过硬作风走好赶考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