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2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7 09:47

访问次数: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信息来源:

分享:

4月14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第20次常务会议,审议《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和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提案交办工作方案》,开展市级政府部门推进重点工作“比、晾、晒”。

会议指出,办理建议提案是政府听取民意、接受监督的内在要求,也是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按照先协商、再办理、后答复的原则,与代表委员进行充分沟通,深入了解建议提案的初衷、问题的症结,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狠抓调查研究,注重创新破难,在解决问题上下真功夫,着力干出实际成效。强化时效观念,倒排时间节点和工作计划,确保在规定时限内高质量完成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会上,市财政局、交通运输局、资源规划局、金融办、发改委、科技局、农业农村局、人力社保局、商务局和经信局汇报了省“8+4”经济政策体系承接落实工作情况,并现场抽取问题、接受“面试”。参会人员和列席会议的社会公众代表根据部门汇报和答题情况,进行现场评分。

会议强调,市级政府部门要通过新一轮的“比、晾、晒”,进一步比出争先创优的心气,赛出紧抓快干的作风。聚焦省“8+4”经济政策体系,持续深化研究,主动盯、向上跑、全力抢,以最大努力争取更多支持。紧紧抓住项目这个“牛鼻子”,超前谋划一批、前期攻坚一批、开工建设一批、在建提速一批、完工投运一批,用项目工作的主动性赢得政策争取的主动权。综合运用线上线下各种渠道,着力提升政策知晓率,优化政策兑现流程,推动各项政策直达快享,让市场主体早受益、早“解渴”。

会议还审议了《2023年市属国企投融资计划》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