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不打烊”!现场招聘助力企业“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3-02-03 09:40

访问次数: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人社局

信息来源:

分享:

1月31日,白云街道吾悦广场上人头攒动,2023年柯城区复工复产企业专场招聘会招聘会在这里成功举办。多家企业派出招聘小组,贴出招聘信息,招揽求职人员,现场各种询问声、解答声此起彼伏。据悉,该场招聘会是疫情后柯城区人社局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现场招聘会,有浙江泓芯半导体有限公司、浙江多力塑胶有限公司、浙江纪超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浙江不老神食品有限公司等70余家企业提供2300多个招聘岗位,现场共有623人求职,达成初步意向202人。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决策部署,大力实施就业优先、人才强区战略,助力企业“开门红”,柯城区人社局提前谋划、精心部署,推出形式多样的春节系列稳岗用工和援助帮扶举措,强化春节前后企业用工保障服务。其中,小规模、多频次的春节系列现场招聘活动,把招聘会送到劳动者集中的乡镇街道,甚至是劳动力资源丰富的省外城市。

Dingtalk_20230203093556.jpg

今年以来,柯城区人社局已成功举办10场现场招聘会(其中6场在柯城区内,4场在1700多公里外的云南省),已为各类求职者累计提供了11000余个岗位,现场求职者超过5500人,初步达成意向的1300余人。31日上午,来自云南宣威的34名务工人员也搭乘首趟跨省“共富就业专车”顺利抵达柯城,有力缓解了我区企业用工压力,在2月3日和2月6日还将输送30多人到柯城区企业就业。

6402.jpg

Dingtalk_20230203093652.jpg

接下来,柯城区人社局还将在九华乡、万田乡、石梁镇和万达广场陆续举办春季系列招聘活动,广泛搭建交流服务平台,满足企业用工和务工人员求职需求,帮助求职者、返乡者就地就近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