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来余东,寻找新年味

发布时间:2023-12-27 16:29

访问次数: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沟溪乡

信息来源:

分享:

关于年的回忆是?

是崭新的衣服?

是年画、福字?

是妈妈亲手做的年夜饭?

儿时“年的味道”

年味、年俗、年趣,一个不落~

新年将至

来余东,寻找儿时的年味

接下来看看有哪些活动吧

一、写福字

在传统年俗里,福字可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考验的可不简简单单是书法,还有一撇一捺的勾勒。孩子们将在老师的指导下,写福字、diy创意红包。

用传统朴素的方式辞旧迎新,带着对新一年的希冀,用小小的纸片,描绘出对新年的美好祝愿。

二、剪窗纸

如果说过年到处是这样红彤彤一片的海洋翻滚那么,窗花是其中夺目的浪花簇拥。

窗花,是老祖宗传下来的,既是手艺,也是民俗;既可以是结婚时的装点,更形成了过年必不可少的一项内容。

三、冻米花

冬天的风踩过街道上的落叶时,捎来了冻米糖的香气,冻米糖,是春节必备的传统小吃之一

将爆米花的米糖冷却后,再加入各种配料,如芝麻,花生,巧克力,制成冻米糖。

糖稀中火熬到密集小泡挂丝转小火倒入炒料快速翻炒,让每一粒米都均匀裹上糖稀倒入模具,趁热压实,待温热就可以切啦~

冻米糖的口感酥脆,香甜可口,让人回味无穷。

四、冰糖葫芦

冰糖葫芦象征着幸福和团圆,寓意好事一个一个连在一起新年的甜蜜从制作一串糖葫芦开始吧。

冬季的山里红已经等待孩子们去制作,熬制的糖浆冒着泡给山里红裹上琥珀色的糖衣,在低温环境下瞬间冷却形成了孩子们最喜欢吃的糖脆皮。

轻轻咬下一口,糖衣碎裂的声音带起了童年的回忆。

除此之外,还有打年糕、做豆腐、写对联、品尝杀猪菜等活动,快来参加吧。

平安喜乐

新年将至,平安喜乐。快来余东,当一回快乐村童,感受一次正宗年味。和我们一起延续传统的年味,创造孩子美好的记忆吧

活动时间:2023.12.30-20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