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张艳带队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05 10:16

访问次数: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信息来源:

分享:

1月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张艳带队赴龙游县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她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的部署要求,以创新破难的态度,集中精力解决一批影响发展的矛盾和问题,让基层和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徐张艳一行首先来到小南海镇翠光岩片区,现场了解县城有机更新的用地规划、征迁进度、要素保障以及存在问题等情况。她指出,征迁是推动城市有机更新的“必答题”,要注重因势利导,突出“拆改结合”,充分挖掘城市历史文脉,加快植入新兴文创产业,实现“颜值”和“内涵”的双提升。

在城区景观云桥,徐张艳一路走一路看,详细了解龙游瀫、凤翔洲规划及跨乡镇土地综合整治工作情况。针对项目开发存在的问题,她要求市县两级加强配合,积极借鉴先行地区的相关案例经验,共同向上争取政策支持,努力走出一条土地综合整治开发利用的新路子。

在大南门历史文化街区改造项目现场,徐张艳实地考察街区街巷格局,认真了解规划设计、历史文化保护等情况。她指出,文化根脉是历史文化街区改造的灵魂,要坚持修旧如旧,更多采用“微改造”方式修缮老建筑,加强历史文化研究挖掘,努力留住乡愁记忆。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徐张艳听取了龙游县城市发展情况汇报。她表示,龙游历史底蕴深厚、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扎实,但城市发展仍处于爬坡过坎、蝶变升华的关键阶段,找准发展路径至关重要。要坚持改革破题,持续深化乡村集成改革,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把更多农民从土地中解放出来。要突出产业带动,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让产业人才招得来、留得住,为龙游发展注入新动力。要提升承载能力,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加快实施一批城市赋能项目,不断补齐公共服务短板,全力提升城市集聚力和发展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