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屹赴衢江区和智造新城开展新春助企开门红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30 14:42

访问次数: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信息来源:

分享: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1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高屹带队赴衢江区、智造新城,走企业、看项目,解难题、送服务,开展新春助企开门红活动,调研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深化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大会精神,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状态,对准跑道、精准发力,大干快上、实干争先,以实实在在的举措迅速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迅速掀起大干项目、干大项目热潮,扎实做好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开门稳、开门好、开门红、开门旺。

“产能开足了吗?”“生产经营方面还有什么困难?”走进浙江夏王纸业有限公司、浙江志高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高屹察看询问技术创新、产品设计、生产工艺等情况,为企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尤其是节后迅速复工复产点赞,对企业提出的人才招引、原材料供应等方面诉求,现场与市级有关部门、属地负责人商量解决方案,要求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切实帮助解决企业实际困难。他说,新的一年充满生机和活力,希望企业增强信心、鼓足干劲、练好内功,坚定走创新发展之路,把上市牢牢抓在手上,在提升核心竞争力和产品附加值上下功夫,不断拓展国内外市场。

衢江港区临港产业园依托衢州机场、衢州港大路章作业区、多式联运枢纽港铁路专用线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形成“一港、三基地、两片区”功能布局,高屹了解产业园建设运营及保税仓、智慧冷链基地等项目建设情况,要求充分发挥交通区位优势,建好用好多式联运物流平台,降低企业物流成本,促进外向型经济发展。

“工程施工有什么困难吗?”在占地1500多亩的衢州吉利“三电”项目现场,高屹仔细询问复工复产、工期安排等情况,充分肯定项目春节期间不停工、争分夺秒抢进度,并要求相关部门主动、及时地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助推项目提速提效、早日投产,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注入强劲动能。位于智造新城小微企业园的拓烯科技(衢州)有限公司和科菲材料技术有限公司,均致力于市场前景好、发展后劲强的高端新材料研发和生产。高屹实地了解企业产品研发、市场应用、生产销售等情况,鼓励企业在勇攀创新高峰的同时,抢抓新材料产业发展风口,加快形成规模化生产能力,走好企业上市的路子,借势借力做大做强。

郑河江、方世忠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