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张艳:守土尽责抓好安全生产 让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发布时间:2023-01-18 15:35

访问次数: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信息来源:

分享:

1月17日下午,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张艳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树牢“百姓过节、干部过关”的使命意识,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状态,最大限度压减不安全因素,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让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徐张艳指出,节日期间是安全生产的敏感期、安全事故的易发多发期。各地各部门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把各项防范、预警、应急工作做到位,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徐张艳强调,要以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五大行动”为抓手,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做到排查检查不留死角,整治整改坚决彻底。道路交通领域要围绕“两客一危”、农村客运、务工包车等重点车辆,依法严惩无证驾驶、超速超载、酒后驾车等行为,落实临水临崖、高边坡等危险路段安全保障措施。消防领域要加强商场市场、宾馆酒店、客运车站、老旧小区等重点场所隐患排查整治,严控野外火源、严防森林火灾。危化品领域要严格落实“开停车”方案、检修维修作业审批和过程监督,狠抓重大危险源管控和重点部位巡检。建设施工领域要督促企业加强现场安全防护,落实防冻、防滑、防坠落等措施。工矿领域要深入开展有限空间、动火作业等特殊作业排查整治,确保预防措施到位、动态管理到位。城市运行领域要做好燃气保供度峰工作,抓好道、桥、隧等市政设施养护管理。旅游领域要加强景区索道、缆车等重点游乐设施的安全检查,防范人员瞬间集聚带来的风险。

徐张艳强调,要加强督导督查,压紧压实属地、部门、企业等各方责任,全力以赴遏重大、防较大;加强预警预报,做好灾害天气的实况监测、分析预报,及时发布各类预警信息和防灾避灾办法;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备勤机制,做到政令通畅、信息通畅,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够及时快速出动、有力有效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