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联合启动2023年春季促就业专项行动|将密集组织开展招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0 11:24

访问次数: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人社局

信息来源:

分享:

1月9日,衢州市区联动举办的“2023年春季系列招聘会暨就业援助月启动仪式”在衢州人力资源产业园成功启动,这也是柯城区2023年举办的首次线下招聘会。

本次招聘会参加的用人单位以衢州市高新园区、航埠工业生态产业园企业为主,覆盖设备制造、机械加工、新能源、光电新技术、汽车销售等领域,提供研发工程师、设备主管、财务经理等管理岗位以及操作员、仓库管理员、销售员、焊工、钳工等技术岗位,总招聘人数2740人。

本次招聘会服务对象主要为柯城区18个乡镇街道的有求职意愿人员,包括农村劳动者、外出务工返乡人员、4050等就业困难人员(特别是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成员及较长时间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以及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特别是重点建设、重点产业链供应链以及春节期间有连续生产用工需求的企业等。

“为精准匹配用人单位招工需求与劳动者就业需求,此次招聘会前期依托乡镇街道劳保员队伍深入各村、社区进行就业意愿调查,全面开展就业情况摸排。同时通过电话联系、微信沟通等途径深入了解企业用工服务需求,主动对接辖区内重点缺工企业,了解其春节前后开工复工情况、用工需求和服务愿望,全力保障企业用工,同时大力开发就业岗位。”柯城区就业中心领导介绍,此次招聘会将全力促进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双向奔赴。”

衢州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惠文到现场指导工作,提出要拿出多项实招、硬招,不遗余力、千方百计保障春节前后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的用工需求以及重点群体急难愁盼的就业需求。

截至下午4点,现场有失业人员、返乡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共1080人到场求职,达成初步意向554人次。下一步,我区还将举办“送岗位下乡、春风行动、重点群体就业帮扶、返乡人员就业推荐”等系列招聘活动,帮助缺工企业和求职人员双向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