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四套班子领导赴吉利总部对接洽谈

发布时间:2022-09-30 14:18

访问次数: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信息来源:

分享:

9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高屹率队赴吉利控股集团总部考察交流,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就吉利衢州“三电”系列项目推进情况和下一步深化合作等事项进行了座谈交流,并组织产业链上下游配套企业进行对接洽谈,达成初步投资合作意向。

随后,政企双方召开联席会议,高屹和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极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CEO安聪慧出席会议并讲话。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兼CFO张权,吉利汽车集团高级副总裁兼CFO戴庆,吉利汽车集团CGO李伟平,威睿电动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宁波)总经理、吉利衢州“三电”系列项目总指挥谢世滨,衢州市和智造新城领导徐张艳、方健忠、周向军、郑河江、朱政、方世忠参加。

高屹对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道路配套、项目设计、要素保障、配套服务和安全底线等事项进行了现场交办,并明确了具体目标,要求倒排工期、全速推进。他说,新能源汽车产业是当下最热的赛道之一,衢州和吉利的合作恰逢其时、未来可期。吉利衢州“三电”系列项目必将改变衢州的产业结构,同时使吉利牢牢占领中国乃至世界电动汽车产业“制高点”。希望双方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在各领域深化合作,推进吉利与衢州深度融合,让吉利成为衢州产业乃至整个城市的一个鲜明标识。我们将强化产业链招商为吉利衢州“三电”系列项目提供配套,降低成本、提高效益,同时,也进一步推动衢州延链补链强链、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希望吉利集团能够和衢州合作建立招商机制,更多地推荐与“三电”项目紧密相关,且具有较大发展潜力和产业引领能力的企业来衢州投资兴业。衢州将提供最好的产业政策和配套服务,全力承接好、保障好项目落地。

安聪慧向衢州对吉利衢州“三电”系列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吉利“三电”系列项目在吉利新能源产业布局上,战略地位举足轻重。吉利将抢抓新能源汽车发展机遇,以更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加务实勤勉的态度,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创新工作方法,加快项目推进。同时,深化与当地企业之间的合作,为衢州发展新能源产业、打造高科技产业集群、带动地方经济发展作出吉利贡献。

据悉,吉利衢州“三电”系列项目位于智造新城东港工业园区,占地面积1500多亩,于今年7月18日全面开工。项目计划分两期进行,建设完成后将具备新能源动力电芯、电池包、三合一电驱以及储能系统的生产与供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