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屹参加“亲清半月谈”第九期叙谈会:聚焦聚力聚能发展高效生态农业 谱写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2-09-29 10:18

访问次数: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信息来源:

分享:

9月27日晚,我市召开“亲清半月谈”2022年第九期叙谈会。市委书记高屹与9位农业类企业家、村党支部书记及农创客(农场主)代表面对面交流,围绕“聚力发展高效生态农业”主题,谈感受、提建议、话发展,推动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闭环解决,以农业高质高效发展促进农村环境提升、农民增收致富。

叙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明辉配送董事长何云峰,佳农果蔬董事长叶先明,云翠茶业董事长汪洋,常发粮油总经理祝洪刚,广胜集团总经理朱胜,宁莲畜牧业总经理秦唐勇,红专粮油董事长、龙游县詹家镇夏金村党支部书记、主任董红专,蜜之源农业董事长、衢江区柑橘产销协会会长俞建飞,天泽农业总经理翁有良等先后发言,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当前发展中需要党委政府帮助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农旅融合、组团引才、应对灾害天气、加强金融扶持、打响椪柑品牌、发展油茶产业、中药材全产业链扶持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针对大家提出的困难和问题,相关市领导和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现场给予回应。

“农业强则国家强,农村美则国家美,农民富则国家富。”高屹向大家为衢州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农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很接地气,也很有针对性,我们一定充分吸收、梳理归纳,更好地体现到今后的工作中去。

高屹说,“三农”工作是“国之大者”,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农业主体强则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也就有了现实基础。要把培育壮大农业龙头企业和生产经营主体,作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推动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组织体系重塑,加快农业数字化、科技化、机械化、绿色化、融合化,促进“三农”工作整体跃升,实现农业增效、农村增色、农民增收。要及时更新观念,以抓工业的理念抓农业、拓展市场抓农业、“接二连三”抓农业,提升商品化、标准化、规模化水平,打通全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要激活内生动力,扎实推进品牌塑造、龙头培育、政策支持、科技赋能各项工作,建立健全财政投入、用地保障等制度机制,加大金融服务“三农”力度,聚焦聚力聚能发展高效生态农业,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擦亮底色、增添成色。

张晓峰、郑河江、徐利水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