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张艳在全市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以案为鉴 狠抓落实 合力筑牢平安稳定“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2-09-29 10:17

访问次数: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信息来源:

分享:

9月2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张艳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她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以案为鉴、汲取教训,把各项措施落得更准更细更实,合力筑牢平安稳定“防火墙”,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徐张艳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安全领域不容有失、不得有误。各地各部门要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和重点企业,针对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环境的不安全因素和管理上的缺陷,狠抓隐患排查和源头治理,疏堵结合、软硬结合、长短结合解决问题,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加强行业监管,强化刚性执法,层层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切实把安全发展的责任感提到最高、安全事故的容忍度降到最低;强化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时刻保持备战状态,确保突发事件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

徐张艳强调,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本在责任、关键靠落实。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别人生病、我们吃药”,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抓实防控举措,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机制作用,加强对来衢返衢人员的穿透式排查、闭环式管控,确保风险排查更加及时到位;持续开展“扫码全覆盖、摸排全到位”专项行动,严格落实机场、客运车站、火车站等重点场所及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测温、扫衢通码、戴口罩”等措施,提高常态化核酸检测效能,最大限度防止隐匿性传播;充分发挥医院、诊所、发热门诊、零售药店等“哨点”预警作用,增强监测预警的灵敏性、精准性,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时刻保持应急状态,持续提升指挥和应急体系平战转换效能,确保以最快速度、最小代价扑灭突发疫情,努力交出疫情防控高分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