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清廉衢州建设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8 10:07

访问次数: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信息来源:

分享:

9月27日上午,全市清廉衢州建设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高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清廉建设的决策部署,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迭代深化清廉单元建设,持续发挥数字化改革对清廉建设的赋能作用,在深化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文化清新上持续发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更高水平、高深层次推进,全域全面打造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张艳主持会议,吴国升、方健忠等副市以上领导出席。会上,何海彬宣读全市清廉建设成绩突出单位通报文件,开化县、市工商联、市第二人民医院作交流发言。

高屹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清廉衢州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明确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推进清廉衢州建设的总体要求、具体目标和重点工作。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清廉衢州建设面临的阶段性特征,深刻认识到建设清廉衢州是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重要任务,是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的有力保障,锚定“打造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目标,落细落实各项工作举措,努力打造更多具有衢州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让“清廉”成为衢州的鲜明标识和闪亮名片。

高屹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完善并落实好保障“两个维护”的制度机制,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入纠治“四风”问题,高标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和省“36条办法”、市委操作办法,统筹推进突出问题惩治和“六治六提”作风建设。要一体推进“三不腐”,加大“惩”的力度、强化“治”的功能、筑牢“防”的堤坝,始终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要持续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坚持政商一起发力、亲清一体构建、受贿行贿一起查,努力保持“亲不逾矩、清不远疏”的良性状态。要切实强化数字赋能,对清廉衢州建设各领域工作进行流程再造、制度重塑,把公权力关进数据和制度的笼子。要着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做实清廉单元,强化基层监督,助推信访清零,抓好专项整治,以正风肃纪反腐实效取信于民。要不断完善落实责任清单、例会推进、量化评价、闭环督考等工作机制,推动工作抓一项成一项,取得更多新成果、新亮点、新经验。

高屹强调,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以身作则、守牢底线,亲自谋划部署推动清廉建设工作。要敢于动真碰硬,狠抓重点难点问题整改。要突出严字当头,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要坚持久久为功,持之以恒抓常抓细抓长。高屹还就国庆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强调。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