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屹赴创文包保点位检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5 14:51

访问次数: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信息来源:

分享:

8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高屹赴创文包保点位检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对标对表各项要求,强化争先创优意识,进一步健全体系、凝聚合力,创新方法、狠抓落实,下大力气解决一批机制性长期性问题,真正以创文工作实效提升四省边际中心城市成色。

在衢江区廿里镇,高屹深入镇农贸市场、中心卫生院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实地检查点位及周边环境卫生、秩序管理、设施维护及文明劝导等常态化创建工作情况,指出存在问题,进行现场交办。在志愿服务站,高屹详细询问队伍构成、服务开展、激励机制等情况,向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和感谢。他说,加强志愿服务工作,不论是对文明城市创建还是经济社会发展都大有助益。要大力培育和弘扬新时代衢州人文精神,进一步完善培育孵化机制,用好数字化手段,引导发动更多群众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火热实践,打造具有衢州辨识度的志愿服务品牌。

菜市场是体现城市文明水平的重要窗口。在柯城区南湖菜市场周边,高屹随机走进背街小巷,检查工作的同时,与沿街经营户攀谈,细致了解经营情况。他强调,要把创文工作与助企纾困结合起来,对市场经营户既要提要求、也要有关爱,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充分调动广大经营户参与创文的主动性、积极性。在南湖广场文旅综合体—产业园片区,高屹检查了建筑工地围挡设置及周边卫生、秩序等情况,要求项目单位切实担起责任,加强日常监督管理,确保工地周边整洁有序。

在府山街道坊门街社区检查时,高屹详细询问社区日常管理中遇到的难点堵点,并就老城区停车难、开放式小区物业管理、沿街店铺空调外机滴水等问题,要求属地和相关部门抓紧研究解决。他强调,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要始终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创文工作的“靶心”,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切实研究和解决一批顽瘴痼疾,以文明创建的扎实成效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紧紧抓住“人”这个最关键因素,广泛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全面发动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打好创文“人民战争”,营造人人参与文明创建、人人共享创建成果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