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8020026171276/2022-6865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单位: 营商环境建设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08-30
发文字号: 有效性:
  • 信息索引号:

    113308020026171276/2022-68650

  • 主题分类:

    其他

  • 发布机构:

    营商环境建设办公室

  • 成文日期:

    2022-08-30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我为群众办实事|柯城:跨省通办服务便民利民获点赞

发布时间:2022-08-30 10:49

访问次数: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营商办

信息来源:

分享:

“真是太好了!没想到我在柯城就能给宝宝上户口,户口簿还直接寄到家里,感觉自己成了VIP。”近日,在柯城工作的安徽籍居民黄女士收到了宝宝的户口簿,不禁为柯城区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点赞。

据悉,黄女士的宝宝出生后,她原本想带着孩子回安徽老家办理户口,但因坐月子未能成行。于是,她电话咨询了柯城区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工作人员,得知可就近办理长三角跨省新生儿出生申报业务,黄女士开心不已。随后,她带上户口簿、出生证等材料,来到家附近的柯城公安分局城西派出所,为宝宝申办新生儿户口。

“当天,我们将这笔业务通过户籍系统推送到黄女士的安徽户籍属地派出所,通过线上信息化审核的加急办理,在第二天寄出证件,第三天黄女士就在家顺利收到新的户口簿。”柯城区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工作人员张立芬相告。

这是柯城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最大限度便民利民的生动体现。为方便群众办证、领证,自去年以来,长三角三省一市的公安机关相继推出户口迁移跨省通办、新生儿出生申报跨省通办和长三角身份证首次申领跨省通办的户籍服务举措,即户口在浙江、上海、江苏和安徽四地的居民,可在四地任意一个户籍业务窗口,申请办理户口迁移、出生申报和身份证首次申领的业务,异地群众无需奔波,即可在本地办好。

截至目前,柯城区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已办理长三角跨省通办新生儿出生申报、跨省迁移户口等业务100多件。下一步,柯城区政务服务中心将以“最多跑一次”理念为基点,继续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以民意为导向促改革,以改革为契机抓服务,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甚至不跑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