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社区丨柯城礼贤未来社区:“拉满”老年住户获得感

发布时间:2022-08-29 17:42

访问次数: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双港街道

信息来源:

分享:

    “住进来很开心,小区物业服务态度都很好。刚搬进来的时候,我不会开热水器,打了电话物业,管家就马上过来教我使用了。”近日,不久前入住柯城礼贤未来社区淳礼园小区,80多岁的汪须长欣喜地告诉记者。

据悉,礼贤未来社区作为全省首批24个未来社区试点项目之一,重点关注“一老一小”等群体,打造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卫生服务站,为探索新型养老模式指明了一条现实路径。自6月24日礼贤未来社区淳礼园安置小区正式交付起,陆陆续续已有居民入住,其中以老年人居多。

“我在南滨三区的四楼老房子住了几十年,老了爬不动了,现在新小区都有电梯,上下楼很方便。”汪须长述说着搬进礼贤未来社区的好处,这里的房子都是装修好的,让他省心省力,可以直接入住。

记者注意到,虽然仅搬进来四五天,但在汪老人77平方米的房子内,已经摆放上了许多新买的家具:55寸的液晶电视、沙发、茶几和双开门冰箱等。

同时,共享食堂也成为汪须长的最爱。在淳礼园1号楼一楼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可以为60周岁以上老人提供餐饮服务,一荤两素10块,两荤两素12块,由府山养老机构烧好饭菜送至养老中心,不方便下楼的老人还能直接送餐到家中。“自从住进礼贤,中午一个人吃时,再也不用麻烦烧饭了,下楼还能和其他老朋友一起聊聊天走走路。”汪须长说。

与汪须长一样,入住礼贤未来社区,也给90多岁老党员王良芳带来了满满的获得感。7月中旬入住礼贤未来社区时,王良芳有些困扰:厨房的下水管堵塞,水池内的水下不去,厕所的门又未安装妥当。“我打电话给物业公司,他们当天就派人来修理,把这些问题都解决了。”王良芳称赞道。

“这里的环境不错,设施都很齐全,尤其是还有卫生服务站,我们老人可以在家门口看病,比以前在外面租房子住方便多了。”从出租房搬到如今三室两厅的新房,王良芳笑着说。

“淳礼园小区是礼贤未来社区首个交付地块,小区内部配套齐全,包括四大主题邻里共享空间、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等,可为老年群体提供生活照料、康复护理、文化娱乐等‘一站式’服务,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柯城区双港街道党工委书记袁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