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 | 万田乡开展老年人出行安全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9 17:42

访问次数: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万田乡

信息来源: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村老年人的文明出行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减少和预防农村道路交通事故,7月20日,万田乡联合浙江警察学院在柯城区万田乡上蒋村文化礼堂中开展老年人出行安全宣教活动。

活动中,浙警院交通安全宣讲员通过播放短视频和现场解答等方式,讲解骑行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等常见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醒老年人在出行时一定要紧绷交通安全这根弦。

同时,安全宣讲员用真实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宣讲遵守道路交通安全、规范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意义,提醒老年人要遵守交通规则,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养成文明良好的交通出行习惯。

活动最后,浙警院宣讲员们通过发放宣传册、个人访谈等方式向附近村民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活动结束后,参与群众纷纷表示,经过本次活动对交通安全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今后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还会向家人及身边亲朋好友进行积极宣传,切实做到文明安全出行。

乡分管领导汪涛表示,开展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目的就是努力提高农村道路交通文明的自觉度,深入推进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从源头减少和预防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下一步万田乡将通过多种切实有效的宣传方式,提高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防范意识,推动形成人人抵制交通违法、人人践行文明出行、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的交通安全氛围,营造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