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张艳带队暗访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2 10:49

访问次数: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信息来源:

分享:

8月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张艳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带队暗访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她强调,当前创文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要层层压实责任,全面查漏补缺,聚焦问题、狠抓整改,进一步巩固提升文明创建水平。

徐张艳首先来到衢化昌苑菜市场,仔细检查环境卫生、秩序管理等情况。该菜市场今年7月底刚投入使用,在道路配套、交通标识、周边绿化等硬件配套上还存在一些短板。徐张艳强调,菜市场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要抓紧完善相关基础设施,加强市场内部管理,教育和引导商户及时做好卫生和保洁工作,为周边市民提供更加干净、整洁、舒适的消费环境。

在万达广场,徐张艳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车辆乱停放、绿化树木枯死、垃圾清理不及时、灭火器过期等问题,现场研究整改措施,交办整改任务。她说,商场及其周边是一座城市的“文明窗口”。要进一步厘清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市场主体责任,做到职责明确,避免出现管理真空;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严格落实“门前五包”制度,让文明守序成为常态,严防问题反弹。

在红星美凯龙商场外,徐张艳发现存在车辆违停乱停、路面多处破损、商场外墙缆线杂乱等问题,当即督促相关单位抓紧整改。她强调,要严格按照创文的标准和要求,规范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放,确保整齐、有序;加强对周边路面的日常修护,确保平整、美观;及时对在用的缆线进行捆扎、套管等处理,确保安全、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