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八届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28 08:42

访问次数: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信息来源:

分享:

7月27日下午,市八届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张艳讲话。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委八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进一步明确攻坚突破的重点措施,保持创新争先的奋进姿态,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在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中争当“两个先行”示范窗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超预期的困难和挑战,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政府系统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在大战大考中取得了极为不易的成果,经济社会运行总体向好、结构向优、趋势向上。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当前“难”的大环境没有变、“稳”的主基调不会变、“进”的总要求不能变,我们绝不能歇一歇、松口气,要只争朝夕、紧抓快干、奋力争先。

会议强调,市委八届二次全会对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了系统部署,进一步明确了衢州今后五年发展的目标任务。全市政府系统要认清新使命、当好排头兵,强化争当“两个先行”示范窗口的政治站位,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实干实绩书写政治忠诚;扛起打造十个“桥头堡”的重大使命,千方百计抢机遇、快推进、破难题、求实效,真正“做强自己”;健全高质量推进工作落实的执行体系,全面运用“四个体系”工作方法,落实“四定”工作要求,形成打造十个“桥头堡”的滚雪球效应。

会议指出,现在离年底只有五个月,必须提前进入决战决胜状态,在加固长板的基础上,把短板作为增长点来狠抓,把弱项作为突破口来攻克,进一步打牢“稳”的基础,积蓄“进”的力量,守住“保”的底线,克难奋进夺取全年工作的高分报表。一要多管齐下为企业纾困解难,二要持续扩大产业招商战果,三要加大力度推进工业市县一体化,四要全力谋划和推进一批补短板、增动能的重大项目,五要千方百计促进消费复苏回补,六要抓紧抓实城市发展十大专项行动,七要加快提升全域旅游发展水平,八要打好稳岗扩就业组合拳,九要高质量办好民生实事,十要坚决完成“平安护航党的二十大”。

会议强调,实干决定发展,实干也是政府工作的价值所在。要强化目标导向、注重开头,每一项工作都要从全局和实际出发,找准定位、找准目标,每一个重大项目、重要政策都要做好论证、做深前期;强化问题导向、集智攻坚,形成碰到一个问题、研究一项措施、推动一片工作的章法;强化需求导向、换位思考,防止因自我循环带来堵点、痛点和难点;强化创新导向、两勤两专,大力营造支持创新的干事氛围,以上率下提高专业能力;强化结果导向、闭环推进,对议定事项、交办任务,都要有回应、有反馈、有评价,决不能“把说的当做了,把做了当做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