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屹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6 09:52

访问次数: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信息来源:

分享:

7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高屹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更加系统、更加有力地推动创文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全力创出特色、创出品牌,持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社会文明程度,为四省边际中心城市建设添上亮丽一笔。

高屹首先来到衢江区沈家菜市场,检查农贸市场管理、周边环境秩序,对电线电缆设置杂乱、“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现场研究整改举措、交办整改任务,要求有关单位立查立改、举一反三,切实提升公共区域环境,持续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在沈园宜家小区,高屹深入了解小区管理保洁、停车秩序、环境提升等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解决群众所需所盼作为创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积极探索开放式小区物业服务新模式,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让群众获得感更强、工作更可持续。

作为全市二手车交易买卖的集散地,衢州市二手车交易市场及周边停满了待卖车辆。高屹一路走一路看,现场检查基础设施、车辆停放和市场管理等情况,叮嘱市场负责人不仅要带头落实创文各项要求,更要宣传发动广大商户和消费者积极参与、支持创文工作,合力打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

随后,高屹来到市创建办,看望慰问创建办工作人员,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会上,市创建办、柯城区、衢江区、市市场监管局、市综合执法局、市交警支队负责人分别作了汇报,与会市领导作交流发言。

高屹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创文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他强调,要把握工作重点,坚持对标一流,强化目标导向,加大力度抓好各项工作,全力争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蝉联复评地级市第一;紧扣标准,认真查漏补缺,狠抓问题整改,加快补齐短板;注重效果,以创文工作来解决实际问题、回应群众关切;压实责任,建立完善公开晾晒机制,层层传导压力,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打造特色,把创文工作与“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基层智治系统建设、“六治六提”作风建设行动等工作结合起来,形成更多具有衢州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高屹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优化顶层设计,建立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形成“发现-交办-协调-解决”的问题管理闭环,推动工作不断迭代提升;充分发动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结合培育弘扬新时代衢州人文精神,火力全开做好宣传动员,营造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加大对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当前尤其要抓好防暑降温工作,保障创文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邓崴、郑河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