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徐张艳作工作报告 吴国升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2-07-26 09:52

访问次数: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信息来源:

分享:

7月25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市人民政府市长徐张艳作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国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1年市级财政决算和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批准了2021年市级财政决算,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并进行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满意度测评;审议了《衢州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作出了关于在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中争当“两个先行”示范窗口的决议、关于加快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的决定。

吴国升指出,今年以来,市政府及其各部门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着力稳定经济大盘,实现了经济社会发展恢复性较快增长。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着力巩固经济企稳回升向好势头,持续强化政策落实,动态迭代优化政策,加强政策研究和向上对接,以更大力度落实好助企纾困政策;要抓平台提升、抓重点培育、抓创新制胜、抓三产发展,以更大力度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要加快项目招商、项目前期、项目建设,以更大力度抓项目扩大有效投资;要培植税源稳定收入,优化支出保障重点,加强监管提升质效,以更大力度保障财政平稳运行;要细化整改清单、落实整改责任、加强监督问效、抓好成果运用,以更大力度推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为夺取经济社会发展“全年红”打下坚实基础。

吴国升强调,法治政府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也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要坚持高点站位,将法治政府建设摆到更重要的位置,强化第一责任人责任,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切实增强建设法治政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坚持重点突破,提升政府依法履职、依法行政能力,提升行政争议预防化解、行政权力制约监督质效,推进法治人才培育、提升全社会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着力打造法治政府建设体系;要坚持改革引领,落实责任、加强监督、营造氛围,助推“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向纵深发展;要坚持示范创建,补齐短板、主动对接、以人为本,确保高标准完成法治浙江(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任务,努力交出法治护航“两个先行”高分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