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系统停机切换,我们这样做!

发布时间:2022-04-19 21:39

访问次数: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人社局

信息来源:

分享:

为做好全国统筹信息系统停机上线切换工作,按照省人社厅统一部署,全市于2022年4月18日12时起暂停办理社保业务。停办业务前的最后半天,服务大厅井然有序。这得益于我们前期的精心筹备,责任落实到岗到人,业务培训做实做细,宣传推送到边到角,为系统上线切换保驾护航。

4月18日上午8时,窗口前、后台工作人员早早到岗做好准备工作,并开设2个社保专窗,确保各项业务按时办结。

一、责任落实到岗到人

第一时间制定了业务经办保障应急预案,明确责任分工,确保业务经办平稳推进。同时制定了服务大厅责任清单,分为:大厅志愿服务、窗口业务支持、咨询电话接听三个岗位,分别安排志愿者做好解释、引导、政策咨询等工作。

服务大厅责任清单

在志愿者引导下群众有序经办

二、业务培训做实做细

组织全区18个乡镇(街道)劳保员、营商办窗口工作人员参加业务培训,对国统停机切换期间各项业务口径和宣传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4月14日我区组织召开乡镇(街道)及营商办窗口工作人员业务培训会

三、宣传公告到边到角

本次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信息系统上线切换涉及面较广,为确保宣传告知全覆盖,我们多渠道、多平台、多方位开启了全域宣传模式。第一时间在柯城发布、柯城人社公众号、柯城就业抖音号等新媒体平台发布公告和短视频;连夜制作海报、易拉宝、台签下发至所有乡镇(街道)、村(社区)和全区“社银合作”网点;提前梳理受影响业务事项,点对点发送业务提醒短信。

在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村(社区)显眼位置张贴海报及摆放易拉宝和台签。

在社保办事大厅张贴海报,摆放易拉宝和台签,滚动电子屏等方式进行宣传。

四、系统测试两个“全覆盖”

由分管领导负责、所有业务经办人员全员参与、测试项目第一时间反馈的原则,利用周末时间,对所有待测项目进行了多轮集中测试,做到经办人员测试、测试项目两个“全覆盖”。

温馨提示:再次提醒,2022年4月18日12时起暂停全市社保业务办理,5月13日线下渠道恢复办理,5月15日8时线上渠道恢复办理。停机切换期间,全市行政服务中心人力社保窗口、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窗口正常开放,线下渠道可照常收件。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如有疑问,您可以拨打下方电话咨询:

参保业务:3036515

征缴业务:3047079

待遇业务:3021933

就业业务:3087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