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暂停服务不停,来看看社保系统停机期间业务怎么办

发布时间:2022-04-19 21:07

访问次数: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人社局

信息来源:

分享:

为了做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系统上线切换工作,社保系统将于4月18日12时起停机切换。那么,停机切换期间社保和就业业务如何办理?整理了大家最关心的几个问题,一起来看看吧!

问:窗口是否正常开放?

答:停机切换期间,全市行政服务中心人力社保窗口、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窗口正常开放,线下渠道可照常收件。

问:哪些业务受影响?

答: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相关业务暂停办理。部分涉及社保的跨部门“一件事”联办业务暂停办理。

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继续提供参保证明打印、社保查询服务。

问:人员参保、停保怎么办?

答:柯城区用人单位可至区行政服务中心无差别受理窗口办理参停保申请,也可将申请表等材料以图片、PDF形式发送至柯城区社保中心邮箱kechengshebao@163.com进行备案,待系统上线后及时通过网报系统补办相关参停保手续,符合条件的,依规定享受相关待遇。

灵活就业人员可至区行政服务中心无差别受理窗口办理参停保申请。

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人员可至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窗口办理参停保申请。

问:社保转移怎么办?

答:省内参保人员不需要办理转移接续手续,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由待遇地实行一次性归集。

跨省转移接续业务暂停办理,待系统上线后通过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或掌上12333APP申请办理。

问:失业待遇怎么办?

答:失业保险相关业务线下渠道可照常收件,就业经办部门将在系统上线后进行办理。

问: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业务怎么办?

答:社保停机期间暂缓审批,就业经办部门将在系统上线后统一审批。

问:待遇发放是否受影响?

答:5月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等待遇将提前至4月底前发放。6月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将统一在6月8日发放。

5月的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等失业保险待遇将在5月底前发放到位,6月失业保险待遇恢复原发放时间。

温馨提示:5月13日线下渠道恢复办理,5月15日8时线上渠道恢复办理。系统上线后短期内可能出现办理高峰期,建议大家“非急缓办、急事网办”,合理选择时间,错峰办理业务,避免出现拥堵。如需了解更多系统停机切换期间社保、就业业务办理相关事项,可致电相应业务科室咨询。由此带来的不便之处敬请谅解。

咨询电话:

参保业务:3036515

征缴业务:3047079

待遇业务:3021933

就业业务:3087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