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职业培训助企稳人才,实现“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2-03-01 15:13

访问次数: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人社局

信息来源:

分享:

为推进人才强区、创新强区建设,全力打造四省边际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战略支点。开年以来,柯城区人社局立足企业实际,加大力度推进企业技能人才培养工作。

通过牵线搭桥,依托培训机构资源,将培训送到企业车间。充分利用企业的场地优势,优化培训课程设置,结合企业需求,开展“工作培训两不误”的定制培训班。帮助企业培养技能人才,助力企业提升经济效益和人才竞争力,稳定春节期间企业用工。

为打好第一仗,春节期间,柯城区人社局深入企业,了解企业规模与职工数量;对接企业需求,确定培训工种;鼓励企业对员工开展技能提升培训,开启“招工”--“培训”--“评价”的直达服务通道。2月以来,开展职业技能培训1500余人,培养技能人才320余人。

1月24日,衢州杰丰服装有限公司开展缝纫工高级工培训班技能等级评价。

2月18日,衢州伟荣药化公司,开设公司第一个化工单元操作工高技能人才培训班。

2月22日,“工业大卖场”-实达实集团举行营销员高级工培训。在开班仪式上,区人社局党组成员蒋丽君,鼓励企业积极开展技能培训,提升职工技能等级,壮大技能人才队伍,逐步形成“比学习、提技能”的浓厚氛围。

拼闯争先,苦干实干。“浙派工匠”建设项目、“技能人才培育工程”是浙江省、柯城区部署的十大民生实事之一。下一步,柯城区人社局将围绕市“双招双引再出发·百日助企开门红”专项行动,服务企业,当好企业的参谋,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强的技能人才保障,发挥企业培训主力军作用,需要什么、培养什么、怎么培养,企业来定,为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注入更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