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屹在开化县调研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走出小县大城大搬快聚共富新路

发布时间:2022-11-23 09:15

访问次数: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信息来源:

分享:

11月22日,市委书记高屹用一整天时间,赴开化调研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和打造四省边际公共服务桥头堡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予衢州、开化的殷殷嘱托,全力以赴加快发展步伐,扎实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奋力走出一条小县大城、大搬快聚共富新路。

高屹来到凤凰新城未来社区和钱学森学校(筹)项目建设现场,了解移民安置、学校布局优化工程推进等情况,要求保证质量、加快建设,通过人的集聚带动资源要素集中,促进公共服务优质共享;在开化县人民医院,高屹仔细询问医院改革发展、患者就医体验、医保报销比例等情况,强调要锚定目标、坚定信心,加大人才引育力度,加快创建三乙医院,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同时要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为广大老百姓提供更好的医疗健康服务。

马园大健康产业园是集成生产、销售、仓储、物流、培训等全产业链的综合园区,高屹实地了解园区促就业助创业工作情况,和大学生、残疾人创业者面对面交流,勉励他们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在创业创新中实现价值、奉献社会;叮嘱园区营造更好的就业创业环境,确保集聚人口留得下、稳得住、能致富。高屹还考察了开化县城市文化客厅,察看岙滩CBD、人行桥、旅游航道建设项目,要求建好用好公共服务设施,提高使用率和粘合度,更好满足老百姓需要。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座谈会上,开化县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高屹指出,党的二十大对“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了战略部署,鲜明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加快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与党的二十大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部署要求,与习近平总书记寄予衢州、开化的殷殷嘱托,在目标上是一致的,在内涵上是吻合的。我们要从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奋力推进新型城镇化的衢州实践,让人民群众共建共享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建设成果。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对照重点工作、重大改革、重大项目“三张清单”,坚持体系化推进、清单化落实、闭环式管理,在实践中不断总结提升,营造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

高屹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开化县经济发展争先进位、社会事业稳步提升、城乡面貌明显改善,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他强调,像衢州、开化这样的地区,只有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才能在激烈的区域竞争中突出重围、闯出新路。开化县要坚定发展信心、找准发展路子,始终坚持高目标牵引,深入研究产业链、招引大项目,千方百计做强农业经营主体,继续打好生态牌、赋予未来味、做大旅游业。要突出小县大城发展方向,加快大搬快聚共富,推动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优质共享,强化就业创业服务和资源要素保障,不断增强县城集聚力。要统筹发展与安全,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工作,积极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守住平安稳定底线。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政治引领,发扬斗争精神,讲究工作方法,把全县党员干部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努力提高整体工作水平。

郑河江、李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