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屹:牢牢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 奋力夺取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

发布时间:2022-11-22 08:52

访问次数: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信息来源:

分享:

11月21日下午,全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市委书记高屹立即主持召开续会,对做好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他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两手抓、做到两手硬、实现两战赢,牢牢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奋力夺取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领导徐张艳、邓崴、陈玲芳、何海彬、张晓峰、徐旭卿、郑河江、田俊、徐利水、李宁在市主会场出席。

高屹充分肯定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成效,向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清醒认识当前我市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深刻认识“三个坚定不移”是疫情防控工作的根本指南、“科学精准”是贯彻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的根本着力点、统筹发展和安全是对我们的最大考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确保防控措施落地不走样、执行不走偏,以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衢州率先见行动见实效”。

高屹强调,要坚持以快制快,结合流调溯源,加快风险人员追踪,全面排查管控风险点位,争取以最快速度、最小代价扑灭疫情,实现“早清零、不外溢”。要强化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精准防控能力,充分运用基层智治系统,全面摸排死角盲区,全力堵住风险敞口,筑牢“外防输入”屏障;提升疫情处置能力,对标精密智控机制的各项要求,在疫情处置中同步提高密接人员排查效率、流调工作质量、人员管控和集中隔离速度,确保管控力大于传播力;提升管理服务能力,加强防控政策教育培训,强化力量、物资等储备,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提升防疫基础能力,加快“无疫单元”创建,优化企业闭环生产方案,确保防控、生产“两不误”;提升舆情引导能力,及时宣传解读最新防疫政策精神,及时解答群众困惑、回应社会关切,夯实群防群控基础。

高屹强调,要继续加强“市、县、乡、村、格”五级联动指挥体系建设,强化指挥调度和力量统筹,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把防控责任落实到每个单位、每个岗位、每个时段。各级党委政府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主要负责同志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亲力亲为、盯紧盯牢,靠前指挥、履职尽责,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抗疫防疫工作格局。要严明工作纪律,统一指挥、统一步调,迅速响应、执行有力,同时要加强监督检查,督促做好复盘整改、举一反三、闭环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要加强对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激励和服务保障,合理安排轮休,防止疲劳作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