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张艳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1 09:07

访问次数: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信息来源:

分享:

11月20日下午,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徐张艳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完整准确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确保认识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李宁、方世忠参加。

会上,徐张艳听取了各地各有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她指出,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依然艰巨。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切实把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国家二十条、省二十三条优化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徐张艳强调,要确保认识到位,深刻理解“三个坚定不移”的要求,努力把防控举措做在前、把风险漏洞堵在前,全力抓好“三件大事”的统筹。要确保责任到位,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和领导负责制,落实落地“七大机制”和各类管用好用实用的防控措施,既不层层加码、更不随意减码。要确保工作到位,严密防范省外、市外来衢卡口,严格落实“落地检”、“一扫三查”等措施,紧盯每一个环节、每一条轨迹、每一处点位,精准高效开展流调溯源;坚决管住“小门”,严格落实公共场所扫码查验、返乡报备制度和基层网格化管理,抓好人群聚集性活动疫情防控,推动“无疫单元”创建,切实消除死角盲区;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强针对性实战演练,全方位提高资源使用率和各环节衔接顺畅度,做到“五快”协同耦合;提高支撑和保障水平,加强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编组转运、隔离用房和医疗救治等防疫基础支撑,以及生活物资保供、就医购药保障、必要通行需求等民生保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