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屹: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把作风建设成果转化为发展实绩实效

发布时间:2022-11-18 09:47

访问次数: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信息来源:

分享:

11月14日和16日,市委书记高屹专题调研作风建设工作,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贴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紧盯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纵深推进“六治六提”作风建设,打造金名片、提升竞争力、塑造新优势,真正把作风建设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

在大学生创业园智慧新城园,高屹实地走访了多家入驻企业,与创业大学生面对面交谈,深入了解企业管理运营、政策享受和园区创业创新生态培育情况,仔细询问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随后,他来到市人力社保局,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高屹充分肯定市人力社保局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推进作风建设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抓手务实、成效明显。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人力社保部门要从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的高度,锚定打造四省边际人才科创桥头堡目标,坚持自信有为,围绕职责履行和作用发挥,稳就业、育人才、强保障、防风险、优体系、提作风,进一步集聚人才、链接企业、赋能发展;坚持目标引领,全力争先创优,不断优化工作、项目安排,确保社会保障工作走在全省第一方阵;坚持创新求进,积极融入数字化改革,多出新招、实招、大招,不断提高精细化管理服务水平;坚持统筹推进,市县一体、统分结合,着力破解政策与制度瓶颈,让完善的社会保障体系成为共同富裕的重要支撑;坚持锤炼作风,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以严实作风为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提供坚强保障。

在市总工会、团市委和市妇联,高屹实地调研作风建设工作,充分肯定3家单位工作抓得实,有特色、有成效。在随后召开的作风建设座谈会上,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负责人分别汇报本单位“六治六提”作风建设工作情况,与会市领导结合各自工作作交流发言。

高屹认真听取发言,并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的部署要求,全面推动我市群团工作再上新台阶,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衢州实践中展现更大担当、作出更大贡献。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强化群团组织政治建设,加强对联系服务对象的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带领广大工人、青年、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要进一步提振干事自信,敢于树立远大目标,敢想敢干、敢闯敢试,努力展现不一样的精气神、干出不一样的新业绩。要进一步增强实干实效,注重“小切口大牵引”,用好数字化手段,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干出成绩、打造品牌。要进一步锤炼过硬作风,建立体系化的推进机制,设计接地气的工作载体,完善指标化的评价标准,确保作风建设落细落实。要进一步强化争先意识,坚持高目标牵引,按照“保五争三拼第一”的要求,创新方法、攻坚突破,推动群团工作全面进位、全面争先。

陈玲芳、毛胜田、郑河江、杨圆华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