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张艳在常山县调研经济稳进提质和项目工作时强调:联动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

发布时间:2022-11-18 09:46

访问次数: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信息来源:

分享:

11月1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张艳赴常山县调研经济稳进提质和项目工作。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持续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之路。 

徐张艳首先来到浙江哲丰新材料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企业生产车间、数字化集控中心,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工艺、产品种类和应用领域等情况。她对企业深耕主业、勇于创新的发展理念给予肯定,鼓励企业继续加大研发力度,走好“专精特新”发展之路,全力抢占行业细分领域制高点。在大和热磁常山产业园,徐张艳看展厅、进车间,与企业负责人交流半导体产业发展趋势。她强调,半导体产业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要坚持创新制胜,努力研发更多“杀手锏”技术,不断提高产品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

常山县开发区科创中心是集总部办公、科技研发、商业配套等功能于一体的创新平台,也是推动开发区产城融合发展的重要赋能项目。徐张艳走进施工现场,实地了解项目的建设进度、功能布局和服务范围。她指出,要把科创平台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聚焦企业需求,提前谋划好平台运营“后半篇”文章,加快构建以产业集群为核心的创新生态圈,努力营造有利于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成长的良好环境。 

在浙江柚香谷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徐张艳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经营状况、生产工艺以及未来规划等情况。徐张艳充分肯定了企业在产品研发、质量管控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她说,柚香谷市场发展前景可观,企业要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做大规模、打响品牌,努力打造出长盛不衰的经典饮品,让更多消费者“喝一瓶,买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