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助老 暖心社保】柯城社保开展“敬老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6 10:31

访问次数: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人社局

信息来源:

分享:

为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精准化服务老年人群体,有效解决在线上、线下办事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障碍和困难,柯城区社保中心积极开展“敬老月”系列活动,通过加强应急保障、开通绿色通道、强化硬件配备、开展志愿服务等多种方式为老年人群体提供更便捷的暖心服务。

一、加强应急保障

制定健康突发等相关问题的应急处置预案,开展心肺复苏、AED使用和创伤救护方面的应急知识培训,强化应急保障,有效应对各类突发情况发生。

二、开通“绿色通道”

开通“绿色通道”,设立特殊专窗,优先接待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进一步改善办事体验。对使用智能设备有困难的群体,采用个性化通行验证。

三、强化硬件配备

在公共休息区域、等待区设置爱心专座,配备老花镜、拐杖、医药箱、口罩等便民用品,方便老年人使用。

四、开展志愿服务

组建志愿服务小队开展敬老系列活动,为身体不便的老年人提供“全程陪办”和“预约上门”等个性化志愿服务,同时为老年人提供咨询引导、预约办理、复印打印等全流程“一对一”代办服务,并利用“周二无会日”下沉社区的机会,宣传领取待遇资格认证、电子社保卡等老年人关注的社保政策和服务,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社保上门办服务,切实为老年人解难事、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