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新春政策礼包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篇

发布时间:2022-01-26 14:20

访问次数: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人社局

信息来源: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引导城乡居民踊跃参保、持续缴费,保障参保人员的合法权益。现将2022年度柯城区城乡居民参保缴费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已参保人员要求变更缴费档次的,可在集中变更缴费申报期内(每年1-3月)申请办理;已参保人员默认上年缴费档次的,无需再办理参保手续;未参保或已中断参保人员,可至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办理。

参保范围和对象:

具有柯城区户籍人员,年满16周岁(全日制学校在校学生除外),非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工作人员及不属于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覆盖范围的城乡居民。

缴费标准:

每年100元、300元、500元、8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3000元、5000元。100元缴费档次限低保对象、特困人员、残疾人、低保边缘户等困难群体参保缴费,由区财政全额代缴。

鼓励参保人选择较高档次标准缴费:缴费档次越高、补贴标准也相应提高,多缴多得、长缴多得,需要注意的是参保人员中断缴费、补缴的不享受缴费补贴,请参保后及时缴费。

申报参保:

1.正常参保缴费人员:

“线上”办理:“浙里办”个人账号登录→统筹区定位在柯城区→搜索框内输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登记”→进入办事,按要求填写带*项,根据个人意愿自行选择缴费档次→提交后完成参保登记。

“线下”办理:请携带户口本原件(或身份证原件或社保卡原件)到户口所在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办理参保登记,如需代办请携带参保人和代办人双方有效证件办理。

2.免缴人员(全额代缴最低缴费档次100元),部门间实行数据共享,将适龄贫困人员全部纳入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实现“零跑动”。如需选择更高缴费档次人员,请携带户口本原件(或身份证原件或社保卡原件)到户口所在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办理变更手续。申报缴费

办理参保登记之后及时至柯城区农商银行签订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扣缴协议或选择支付宝、微信签订银行缴费协议,完成个人缴费扣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