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不动产登记自助打证机在柯城上岗啦

发布时间:2021-09-13 17:15

访问次数: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营商办

信息来源:

分享:

“真的是太方便了,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了房产证。”在柯城区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窗口,周女士仅用30多分钟就拿到了不动产权证书。9月3日,在柯城区行政服务中心二楼大厅,柯城区不动产登记自助打证机经过调试后正式“上岗”,群众真正体验到了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带来的红利。

今年以来,柯城区营商办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联合衢州市自然资源调查中心柯城分中心经过制度创新、流程再造,实现不动产登记全面“提速升级”、“一窗受理”、“立等可取”,群众可体验不动产一般业务60分钟办结的“审批极限”。不动产登记自助打印机“上岗”后,不仅减少了群众排队等候的麻烦,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群众有了多样化选择,可以根据个人意愿随时打印取证,使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更加高效。

“自助打证”充分运用了互联网人脸识别及二维码扫描等技术,实现不动产自助发证和缮证环节合二为一,不仅方便市民朋友们灵活取证,为市民朋友们节约了时间,同时在保证证书安全领取的前提下,优化了不动产登记环节,提高了办事效率。

市民朋友们只需要在窗口完成受理、审核、收费工作,数据自动传输至自助打证终端,缮证、发证等环节由自助打证机统一完成。在自助打证机前完成身份验证、人脸系统识别,几十秒钟就可以拿到不动产登记证书,有效缩短了业务办理时限。

下一步,柯城区营商办将持续深化“一网通办、一窗通办、一事联办”,推动更多跨部门、跨层级、跨区域、多环节的群众高频办理事项的业务整合和流程再造,推进“省内通办”和“跨省通办”改革,实现群众和企业一般事项“异地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