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零跑腿”!柯城公积金贷款推出“不见面”业务办理

发布时间:2021-08-16 10:48

访问次数: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营商办

信息来源:

分享:

无论你在何时何地

只需通过智能手机

即可办理

公积金贷款

……

柯城住房公积金

从“最多跑一次”

迈入全业务“零跑腿”时代 !

“真是太方便了,最近因为出差,无法及时赶回来办理公积金贷款,正巧柯城公积金推出了贷款‘不见面’业务,只用手机端操作就完成了公积金贷款申请,真是帮我解决了大麻烦!”近日,正在外地出差的汪先生在电话里连连称赞公积金贷款“不见面”业务。

此前,办理公积金贷款须在区行政服务中心现场办理贷款手续,填写40多份纸质表单,签名和按手印15次,用时90分钟以上。如今,汪先生只需刷脸登录浙里办APP,进入“公积金贷款”界面,填写信息,申请贷款,等候工作人员视频线上面签,完成贷款确认、电子签章等手续后,便顺利完成了贷款自助办理流程,用时仅15分钟。

据了解,组合贷款是现行公积金贷款的主要形式,但组合贷款手续繁琐、与金融行业无法协同、强制要求高(必须现场面签、按手印),已成为当前公积金业务办理的最大痛点。如何破解公积金贷款“繁”“难”“长”问题?区营商办和市公积金中心柯城管理部深入贯彻数字化改革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在市公积金中心的指导下,历时两个月筹备的公积金贷款“不见面”业务于8月9日正式上线。至此,柯城公积金业务办理从“最多跑一次”迈入“零跑腿”时代。

“目前,柯城首批实现公积金贷款‘不见面’的商业银行为农业银行。”据区营商办相关负责人相告,下一步,区营商办和市公积金中心柯城管理部将不断积累贷款“不见面”实操样本,认真搜集、分析、梳理用户的使用意见和建议,把群众中的真知灼见落实到持续优化业务的工作中,为柯城区数字化改革添砖加瓦,为柯城群众带来更加便捷的办事体验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