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柯城区参保科便民服务卡

发布时间:2021-10-27 14:08

访问次数: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人社局

信息来源:

分享:

用人单位办理社会保险业务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申报办理;灵活就业人员办理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业务可登录浙里办APP或浙江政务服务网申报办理、也可到柯城区行政服务中心8号楼一楼和各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办理。

一、灵活就业人员办理职工养老业务告知如下:

1、所需材料:

身份证或户口本或社保卡原件(仅限柯城区户籍或上一家参保单位在柯城区的离开人员)

2、每月最低缴费标准:

3957*18%=712.26元

最高基数标准19783元

3、“浙里办”APP操作指南

“浙里办”个人账号登录→统筹区定位在柯城区→搜索框内输入:“个体劳动者(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仅参保职工养老)/“社保医保参保一件事”(同时参保职工养老、职工医疗)→在线办理,按要求填写带*项,参保时间(可选择当月或上月)→提交后完成参保登记。

备注:办妥参保手续后,应到银行、税务或支付宝内搜索“浙江税务社保缴费”签订社保费缴纳代扣协议并按月足额缴费。(税务地址:行政服务中心9号楼二楼,咨询电话:8021221)

二、各类用人单位办理社会保险业务告知如下:

1、企业新单位参保所需材料:

①批准成立证件或其他核准执业证件原件;

②填写《社会保险单位参保信息登记表》并加盖单位公章一式两份。

2、缴费标准

( 每月最低缴费标准,工伤保险费一类行业基准费率为例计算)

养老:

单位部分:3957*14%=553.98元

个人部分:3957*8%=316.56元

工伤:

单位部分:3957*0.5%=19.79元

失业:

单位部分:3957*0.5%=19.79元

个人部分:3957*0.5%=19.79元

单位应缴:593.56元,个人应缴:336.35元,合计:929.91元/月

最高基数标准19783元。

三、个体工商户办理社会保险业务告知如下:

1、新单位参保所需材料

①批准成立证件或其他核准执业证件原件;

②填写《社会保险单位参保信息登记表》并加盖单位公章一式两份;

2、缴费标准

(每月最低缴费标准)

养老:

单位部分:3957*10%=395.7元

个人部分:3957*8%=316.56元

工伤:

单位部分:3957*0.5%=19.79元

失业:

单位部分:3957*0.5%=19.79元

个人部分:3957*0.5%=19.79元

单位应缴:435.28元,个人应缴:336.35元

合计:771.63元/月

最高基数标准19783元。

四、开通网上申报社保业务:

电脑端注册:浙江政务服务网(官网)→登录(法人登录)→去注册→完善单位及法人信息后,通过注册账号和密码登录。(不限法人或者经办人)。

手机端注册:微信搜索“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点击下载执照,进行实名认证并通过法人人脸识别后,通过扫一扫的方式用于登录。(适用于法人个人手机)。

用人单位通过上述注册的法人账户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官网)→定位在柯城区,首页搜索框内输入:社保医保参保一件事或在社会保险网上申报模块(https://www.zjzwfw.gov.cn/zjservice/dept/deptQueryPage.do?deptId=001008013001004&webId=72),即可办理员工社保增减、信息查询、信息修改、缴费基数申报等业务,实现参保全覆盖、全程“网上办”;如遇问题,请加入柯城区社保网上申报业务交流钉钉群:33680182,群中提供政策咨询、技术支持和业务指导,或联系0570-3036515。

五、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业务告知如下:

1、参保对象:具有柯城区户籍、年满16周岁(全日制学校在校学生除外),非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工作人员及不属于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覆盖范围的城乡居民。

2、缴费标准:2020年1月起,共有9个缴费档次,分别是每年100元、300元、500元、8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3000元、5000元,其中100元档次限低保对象、特困人员、残疾人、低保边缘户等困难群体参保,给予全额补贴。

3、“浙里办”APP操作指南:“浙里办”个人账号登录→统筹区定位在柯城区→搜索框内输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登记”→进入办事,按要求填写带*项,根据个人意愿自行选择缴费档次→提交后完成参保登记。

4、参保登记办理:携户口本或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原件到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办理,劳保员复核无误后录入参保数据。备注:办妥参保手续后,须到柯城农商银行或支付宝内搜索“浙江税务社保缴费”签订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扣缴协议,完成个人缴费扣款。

温 馨 提 醒:

1、请参保单位按照文件公告时间及时申报职工的缴费基数。

2、代办业务需提供双方身份证原件。

3、缴费基数2021年起按自然年度每年调整一次。

4、每年1-3月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档次变更期,若需变更,请及时到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变更。

5、用人单位办理社会保险业务通过社保网上申报业务平台办理;灵活就业人员办理职工基本养老业务通过“浙里办”APP办理,也可到柯城区行政服务中心F厅或到各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办理。

咨 询 电 话:

参保科:3036515;

征缴科:3047079;

待遇科:3021933;

因机构改革,医保职能已划转至区医疗保障局,有关医疗相关业务请咨询3059311。

参保人员需查询打印社保信息可登录浙里办APP或浙江政务服务网查询打印(定位柯城区,搜索个人权益记录单查询),关注“柯城人社”微信公众号获取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