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屹:保持“赶考”姿态 做到警钟长鸣 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25 15:36

访问次数: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信息来源:

分享:

5月24日上午,全市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高屹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牢牢把握严的主基调,深化以案促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纵深推进清廉衢州建设,加快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为稳住经济大盘、推动共同富裕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张艳主持,吴国升、方健忠、邓崴、陈玲芳、周向军、何海彬、廉俊、张晓峰等副市以上领导出席。会议部署了警示教育月活动相关工作,与会人员观看了《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专题警示教育片。

高屹指出,踏上新的“赶考”之路,交出新的高分答卷,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当前,我市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成果初步显现,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速形成,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反腐败斗争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必须以猛药去疴的决心、刮骨疗毒的勇气,坚决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必须开展好警示教育,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起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规范一方的治本作用。全市党员干部要吸取身边案例的深刻教训,始终保持思想纯净、头脑清醒、政治坚定,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忠诚之心,时刻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常修常炼、常悟常进,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对党绝对忠诚,对理想信念矢志不渝;二要严明纪律规矩、恪守敬畏之心,更加自觉主动地接受各方面监督,把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三要严守小事小节、恪守慎独之心,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小节守起,始终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欲,层层设防、处处设防,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四要珍惜机遇平台、恪守实干之心,倍加珍惜干事创业的大好时光,倍加珍惜组织的信任期待,真正把心思和精力放在为党和人民干事创业上。

高屹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关乎人心向背,关乎事业成败。我们要大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警示教育推动清廉衢州建设,以作风“赶考”赢得发展大考。要抓实抓细思想政治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不移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严格执行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抓实政治体检,强化政治巡察,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以落实“五张责任清单”为主抓手,聚焦监督“一把手”和“一把手”抓监督,完善分级分类、责任到人的监督机制。要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围绕“六治六提”,加快建体系、成闭环,全力纠“四风”、树新风,从小切口入手靶向治疗,以作风之进推动发展之进。要大力推动清廉单元建设,建立健全清廉衢州建设协作共推机制,做到深化拓展、全域覆盖,做精做特、争先创优。要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文化浸润,推动形成“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良好风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警示教育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做到精心组织、强化落实,以上率下、提升实效,注重宣传、浓厚氛围,齐心协力推动警示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徐张艳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把警示教育“紧起来”“严起来”,认真完成“四个一”规定动作,不走形式、不搞过场,切实做到举一反三、警钟长鸣。一定要坚持“一把手”带头、领导班子带头,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在防微杜渐上不舍尺寸之功,从严把好第一道“闸门”。一定要强化标本兼治、筑牢制度“篱笆”,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单位,加大监管力度,打好制度“补丁”。当前尤其要把“过紧日子”作为常态化的纪律要求,加强预算刚性约束和审计监督,集中财力办大事、办实事,努力交出正作风、促发展的高分答卷。

会前,市四套班子领导集中参观了市法纪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