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王浩省长在衢调研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17 10:45

访问次数: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信息来源:

分享:

5月16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在衢调研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高屹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王浩省长这次来到衢州,深入山区农村、产业园区、工厂车间、特色小镇、中小学和医疗机构走访调研,并召开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与干部群众一起,共谋乡村振兴之策,共商共同富裕大计,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衢州和山区26县的关心厚爱,让我们倍受鼓舞、倍感振奋,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加快追赶跨越、建设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王浩省长指示要求,把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厚爱、殷切期望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做好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工作,打造新的发展增长点,推动公共服务优质共享,以“衢州之进”提升浙江共同富裕的成色。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王浩省长讲话精神,要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生产”三件大事,切实抓好企业发展和大好高项目两个增变量,从严控住疫情和安全事故两个减变量,确保实现“半年进、半年红”。要认真落实“打造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形成新的增长极”的要求,深入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全力抓好项目攻坚、招大引强和助企纾困、政策兑现,用好“一县一策”、做大“一县一业”,努力在山区26县中率先突破、脱颖而出。要认真落实“努力实现更好的老有所养、幼有所育、学有所教、病有所医”的要求,加快推进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优质共享,下大力气做好人口集聚文章,更好满足老百姓的实际需求,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要认真落实“大力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的要求,在全力打造四省边际中心城市的同时,研究谋划整体工作方案,做大做强县城和中心镇,加快农民市民化,努力实现强县富民。要认真落实“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的要求,做到点上开发和面上保护并举,加快建设未来乡村,大力发展旅游、民宿、文创等产业,深化“两山”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改革,持续打好治水治气治土治废治塑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高位改善,努力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以“生态美”推动“共同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