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1-07-21 08:48

访问次数: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信息来源:

分享:

7月20日,市委利用一天时间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市委书记、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汤飞帆主持并讲话。高屹、吴国升、周伟江和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陆深海到会指导。

上午,汤飞帆作开班动员。随后,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张珊珍作专题辅导。下午,高屹、傅根友、陈锦标、周黎旸、陈玲芳作交流发言,其他市四套班子领导作书面发言。

汤飞帆在作开班动员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推动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确保“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衢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汤飞帆在总结讲话中,从“百年大党、如磐初心”“党有核心、万众一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八八战略’、历久弥新”四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一个常学常新、常悟常进的过程。我们必须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悟一分,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荣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汤飞帆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袁家军在衢调研讲话精神贯通起来,与贯彻“八八战略”、践行“八个嘱托”、推进“八大任务”贯通起来,努力做好转化的文章,不断开创衢州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汤飞帆强调,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重点要做到“五个转化”:一要转化为全力打造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实际行动,结合学习贯彻袁家军书记在衢调研讲话精神、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暨山海协作工程推进会精神,对标省里的政策体系,对照短板不足、目标路径、重点任务,编制完善实施方案和年度工作计划,形成衢州版的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坚持不懈地抓好落实;二要转化为推动衢州发展全面提速提效提质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喊响“产业为王、工业强市”,聚焦聚力聚神抓工业、抓制造业、抓实体经济,加快做大共同富裕的“蛋糕”;三要转化为防风险、守底线、保平安的实际行动,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及时发现隐患、消除隐患,把重大风险、重大危险源牢牢控制在安全阈值内,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底、心中有术,为衢州新一轮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四要转化为全面提升党员干部推进现代化建设新能力的实际行动,坚持干事导向下的选人用人标准,在“两勤”基础上抓好党员干部队伍的“两专”提升,加快建设变革型组织,提高领导干部塑造变革能力;五要转化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实际行动,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聚焦“八八战略”抓落实机制和省委“七张问题清单”、市委“八张问题清单”亮晒整改机制,加快构建党建统领的整体智治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