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在衢调研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20 09:50

访问次数: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信息来源:

分享:

7月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高屹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在衢调研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袁家军书记在衢州专题调研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对衢州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省委和袁书记对衢州的关心和厚爱,充分释放了省委支持衢州打造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强烈信号,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十四五”是衢州发展的窗口期,共同富裕示范区不可能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实现。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刻领会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树牢机遇意识、争先意识,心无旁骛抓发展、奋勇争先抓工业,加快培育主导产业、激发主体活力、强化创新驱动,努力实现跨越式、赶超型发展。

会议就贯彻落实具体工作作出部署。一是抓紧制定山区县重点产业培育工作方案,积极争取“一县一策”支持,悉心培育县域发展“金娃娃”。二是优化完善工业强市行动工作方案、工业项目决策咨询服务机制、招商引资和创新“飞地”管理机制,抓实营商环境“清障”行动,更大力度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三是统筹推进城市项目建设和城市风貌提升,分类制定在建项目提速方案,从严把控新建项目合同工期,打造具有高辨识度和显示度的城市标志性建筑。四是深入推进国资国企、“两山银行”等改革,为区域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五是细化制定安全生产重点企业和重大危险源“一点一方案”,抓好疫情防控、暑期中小学生防溺水、城乡危旧房和在建房管理等工作,全力防风险守底线保平安。六是高质量推进省市县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办好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