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时代锂电材料国际产业合作园项目(一期)开工 汤飞帆陈雪华致辞

发布时间:2021-07-19 08:41

访问次数: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信息来源:

分享:

7月18日上午,浙江时代锂电材料国际产业合作园项目(一期)开工,拉开了衢州产业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序幕。

市委书记汤飞帆、浙江华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雪华致辞,省政府副秘书长蒋珍贵代表省政府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高屹主持开工仪式,市领导吴国升、周伟江、陈锦标、周黎旸、刘根宏、黄孔森、王良春、王良海,省级有关部门、金融机构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

浙江时代锂电材料国际产业合作园由浙江时代锂电材料有限公司投资,是衢州历史上单体投资最大的先进制造业项目,被列入省长工程和省重大产业项目(预选类)。项目规划布局新能源锂电材料、电池级硫酸镍、新型动力电池、钴及锰配套,以及天然气能源、环保、空分制氧中心公用工程等七大板块。

汤飞帆代表市四套班子和257万衢州人民,对项目的顺利开工表示祝贺,向所有关心、支持、参与项目建设的各级领导和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浙江时代锂电产业园项目,是衢州抓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一号工程”。项目正式签约以来,各区块、相关职能部门、企业团队和建设者不等不靠、密切协作,争分夺秒、速决速办,仅用了60天就实现了一期项目顺利开工,干出了新时代的“衢州速度”,创造了我市重大项目从签约到开工的最快纪录。接下来,衢州市委市政府及有关单位将继续把服务浙江时代锂电产业园项目,作为全市服务企业的标杆来打造,对企业提出的问题,现场办、联动办、快速办,提供全方位全过程、最优质最高效的服务保障。我们相信,这个项目的顺利实施,必将有力带动衢州新材料、新能源等相关产业发展,助力共同富裕,彰显产业担当。

陈雪华在致辞中说,在浙江时代锂电产业园项目前期推进过程中,衢州团队集中表现出衢州干部高标准的专业能力、跑一次的改革成果、店小二的奉献精神,令人由衷敬佩。期待政企双方共同努力,以完善的产业配套、开放的资源共享、优越的运行机制,建设一个园区、带动一地产业、发展一方经济。同时希望浙江时代锂电产业园围绕一体化的产业结构,做到空间规划先行、功能布局合理、项目有序展开,突出“工艺短程化、装备大型化、产线自动化、制造智能化、运营数字化、产业绿色化”的融合发展,打造成为世界一流、全球领先的锂电材料制造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