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屹:争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最佳实践地

发布时间:2021-07-14 09:21

访问次数: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信息来源:

分享:

7月13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高屹赴开化县开展挂联区块服务发展工作。他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不可动摇的主题主线、是各地各部门不可放松的主责主业。开化县要始终坚持生态立县、产业兴县、创新强县,拉高标杆抓发展,凝心聚力破难题,争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最佳实践地。

在浙江云翠茶叶发展有限公司,高屹看展区、进车间,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说,茶产业是富民扬名的“法宝”,要充分挖掘开化龙顶文化内涵,用工业的思维方法抓农业,加快标准化、品牌化建设,拓宽营销渠道,做好振兴开化龙顶大文章。在“钱江源”品牌展示体验馆,高屹仔细了解开化蜂蜜、山茶油、高粱酒等农副产品的生产销售情况。他说,要借力资本市场,大力发展山区特色现代农业,以“直播带货”为突破口打造农产品爆款,进一步打响“钱江源”区域公用品牌。

来到浙江华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高屹实地察看企业在建项目,现场询问企业的产业布局、科技创新、发展规划等情况。他强调,上市公司是资源整合的大平台,要善用资本力量,整合技术、人才、品牌等要素,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有效带动地方产业集聚发展。希望企业坚定信心,集中精力做好“围墙”内的事;市县两级政府部门要为优质企业“开小灶”,主动靠前做好“围墙”外的工作。

高屹一行还前往开化创业谷、浙江卡游科技有限公司和浙江海纳半导体有限公司调研服务。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高屹对开化县提出的有关诉求事项一一给予回应。他指出,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希望开化县强化争先意识、发扬拼抢精神,“脑勤腿勤”抢抓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政策窗口期。要谋划实施好税源工程和富民工程,突出绿色低碳、集约高效、开放开发、改革创新,加快发展全域旅游,全力做大做强工业。要充分发挥挂联服务机制作用,市县一体只争朝夕抓发展、破难题,推动衢州和开化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