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区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多策并举让老年人办证更便捷

发布时间:2021-05-08 11:12

访问次数: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营商办

信息来源:

分享:

为深入贯彻国家移民管理局便利老年人办理出入境证件六大措施,区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以教育整顿为契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多策并举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便捷的出入境服务,切实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一、开辟绿色通道,提供暖心服务。

结合窗口实际,对照服务举措逐项细化有关措施,开设老年人优先办证“绿色通道”。设置老年人办证专窗,设立服务引导员全程为老年人提供一对一服务,为老年人提供咨询、指引等服务和帮助,让他们在业务办理中更有获得感。

二、优化线上服务,提供智能服务。

持续简化网上预约申请流程,优化填表机等自助设备操作界面,让操作更简单,方便老年人更好地享受智能化便捷服务。对忘记携带有效证件办事的老年人,采用公安的鹰眼“刷脸”认证,通过共享后台身份信息,实现无证也能办事。

三、细化服务举措,提供贴心服务。在办证大厅增加老年人常用的救助设备及药品,放置老花镜、放大镜、轮椅、拐杖等便利工具,全方位让老年人办证更省心,省事。同时在广泛采用移动支付的基础上,对老人使用线上支付困难的情况,保留原有的传统现金缴费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