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区行政服务中心“一站式”迁移时代开启,跨省户口迁移不用来回跑啦!

发布时间:2021-05-08 11:10

访问次数: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营商办

信息来源:

分享:

“您好,您的户口迁出业务已经办结,业务信息已经联网发送到江苏公安机关了。”柯城区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工作人员电话联系了380公里外的蔚女士。

2021年4月22日,蔚女士在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顺利地办完了母亲的户口迁入业务,拿到了户口簿。

4月14日,原户籍地在江苏的王女士到柯城区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想把儿子的户口和自己一起迁到衢州。在听说不需要回到老家办理户口迁出业务时,她高兴不已。

两天后,王女士拿到了衢州的户口簿,成为了新衢州人,她说:“我之前还在苦恼拿到准迁证后,是开车回家还是乘坐高铁,而且还要向单位请两天假。现在不用回去真的太方便我们老百姓了!”

“长三角一站式迁移”是今年公安部门新推出的便民措施,原本跨省户口迁移业务需要群众跑两个省、跑三趟公安机关,现在只需到迁入地公安窗口申请即可。后续的信息传输将由两地公安机关通过电脑系统进行传输,是“让数据跑代替群众跑”理念的现实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