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衢州市2019年度大三农专项政策资金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整改情况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1-05-25 10: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信息来源:区府办

分享:

衢州市审计局于2020年9月21日至2020年11月5日,对衢州市2019年度大三农专项政策资金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并出具审计报告。我区高度重视,对报告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剖析问题根源,积极推进整改,同时完善长效机制,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所有问题均已经整改到位。现就审计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公示如下:

一、关于“无依据拨付专项资金20万元”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无依据拨付专项资金,已于2020年12月23日退回区农业农村局账户,今后我区将进一步加强对产业项目申报、实施、验收等工作的指导,加大对涉农补助资金监管力度,提升资金绩效。

二、关于“台账资料管理欠规范”问题的整改情况

我区已要求区农业农村局加强对工作人员的教育、指导,在项目立项、评审、验收、公示等工作中,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全面加强审核,确保信息正确无误,不再出现类似问题。

三、关于“个别项目部分内容未实施或进度缓慢”问题的整改情况

我区已督促区农业农村局严格履行监督职责,并对在建其他项目进行大排查、大整改,加强项目监督力度。

四、关于“10个农业‘特色产业村+新零售村’建设项目有待推进”问题的整改情况

自审计组反馈问题后,我区加快推进项目实施和验收工作,涉及项目已完成并验收。

五、关于“一个柑桔精品园验收后管护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反映精品园验收后管护不到位的问题,由区农业农村局督促相关责任人清除园区杂草,加强日常管护,完成精品整改,确保桔苗长势良好,项目尽早发挥绩效。

同时,举一反三,由召集区农业农村局牵头对全区20个柑桔精品园管护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专家建议对精品园管理中存在的桔苗管护不到位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责令限期整改。建立定期巡察机制,对果园的日常管理情况开展不定期巡察,督促做好果园日常管理维护。开展农技下乡工作,现场解决柑桔种植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确保柑桔管护到位。

衢州市柯城区人民政府

2021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