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代表团来衢考察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2 09:18

访问次数: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信息来源:

分享:

4月11日,宁波市代表团来衢考察。当天上午,双方召开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座谈会。宁波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越舜,衢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舜泽出席会议并讲话。宁波市领导梁群、褚银良,衢州市领导徐利水参加。

吴舜泽对宁波市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并对宁波一直以来给予衢州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衢州全力实施“融杭连甬接沪”战略,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两地在产业合作、资源互补、园区共建、新农村建设、社会事业方面联系交流越来越紧密,合作成效越来越明显。近年来,衢州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上,系统谋划乡村振兴线路图,提出“3752”党建治理大花园体系,把农房体系构建和风貌提升作为乡村振兴的“牛鼻子”,聚焦“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形成两个“1+3”的工作推进机制,乡村不断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希望双方能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密切不同层面、不同领域、不同形式的沟通交流合作,共同发展,携手前进。

宋越舜指出,衢州与宁波两地山海协作渊源已久,彼此相互支持、共同发展。近年来,衢州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成效明显,特别是“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建设让人眼前一亮、受益匪浅。“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是一个载体、方法和手段,让衢州美丽大花园、乡村振兴及文旅等多方面建设得以系统结合,这为宁波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实现串珠成链、串点成线、连线成面的集成打造提供了参考样板。要把衢州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学习好、消化好、吸收好,与宁波工作实际相结合,促进美丽乡村建设更上一层楼。

会后,宁波市代表团一行赴江山市大陈乡大陈村、石门镇清漾村、“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常山江沿线(柯城段)、柯城区沟溪乡余东村,实地考察了“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村歌文化风俗线、世遗江郎风采线,以及村歌文化、毛氏文化、乡村未来社区、农房整治拆后利用、一米菜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