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文光在参加衢江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加快建设四省边际多式联运枢纽港 在打造衢州金名片上主动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21-02-25 08:57

访问次数: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信息来源:

分享:

2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徐文光来到他所在的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衢江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及计划、预算报告。他强调,衢江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围绕“建设四省边际多式联运枢纽港”目标,坚持市区一体,以鲜明的干事导向,凝聚起加快发展、跨越赶超的愿力、念力、信力,一条心、一股劲、一盘棋、一起干,努力在全市发展中当先锋、做示范,多做贡献、多创经验。

会上,7位代表围绕建设空港新城、推动重大项目、加快集聚人才、推进乡村振兴和数字化改革等问题发表意见建议。徐文光不时与代表互动,就有关问题进行探讨交流。徐文光说,汤飞帆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完全符合中央、省委精神和市委的战略体系、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争创四省边际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目标要求,讲成绩客观真实、提目标争先求实、谈举措精准务实,是一个主题鲜明、求真务实、振奋人心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

徐文光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衢江区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他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衢州加快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的关键一年。衢江区和全市一样,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同时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希望衢江区广大干部群众更加自信、自立、自强,拿出舍我其谁、当仁不让的气魄,拿出争先创优、争创一流的决心,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提供更多衢江素材、衢江经验、衢江样本。要在打造党建金名片上主动担当作为,深化“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试点,进一步用制度固化优势,加快打造党建统领的整体智治高效协同体系。要在打造数字高地金名片上主动担当作为,扎实推进数字化改革,做到规定动作接得住、自选动作有创新,尤其要在场景应用上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形成更多特色案例、最佳实践。要在打造未来社区金名片上主动担当作为,在已有基础上把场景塑造好、社群营造好、产业发展好,迭代升级、快速见效。要在打造大花园金名片上主动担当作为,全面融入“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建设,把“衢江宾港大桥-龙游红船豆村”示范段打造成样板、标杆。要在打造文化高地金名片上主动担当作为,围绕针灸文化、康养文化等特色文化,开发更多有效载体,进一步提高运作水平,更好推动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在打造营商环境金名片上主动担当作为,结合打造“三服务”2.0版,以数字化改革牵引和撬动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形成政府、企业、市场、社会、公众的命运共同体、发展生态圈,营造整体最优发展环境。

毛建民、马梅芝、王良海参加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