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飞帆在参加开化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自我加压 久久为功 在新征程上走出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发布时间:2021-02-25 08:57

访问次数: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信息来源:

分享:

2月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来到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化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会上,15位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思路清、措施实,是一个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代表们还围绕企业数字化建设、乡村产业振兴、中医药发展、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学前教育补短板等提出意见建议。汤飞帆认真聆听、仔细记录,不时与代表们互动交流。他表示,将认真研究梳理代表们的真知灼见,充分吸纳到政府工作中。

汤飞帆指出,过去一年,开化发展在克难攻坚中迈出了新步伐,尤其是重大项目建设、重大改革推进和重点工作攻坚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希望开化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上下同欲、干群同心,在新征程上走出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让“好地方”更加出彩。

汤飞帆强调,“十四五”到2035年的这个阶段,是衢州、也是开化追赶跨越的窗口期、关键期乃至决胜期。不进则退,小进、慢进也是退。希望开化在扬优势、补短板上聚力发力,按照“跳起来摘桃子”的原则,确立更高目标、实现更快发展。要在生态立县上久久为功,争当大花园核心区建设的排头兵。合力创成钱江源国家公园,进一步强化历史责任感,自觉做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要在产业创新上久久为功,难中求进培植壮大税源工程。优存量、引增量,用实实在在的项目、实实在在的产业,支撑起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要在生态富民上久久为功,抓“两山”转化促共同富裕。想方设法做大美丽经济,将“颜值”变为价值,带动城乡居民增收。要在开放发展上久久为功,创造新的动力和活力。牢固树立“沿海意识”,更加重视企业家队伍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提升能力、提振精神;脑勤腿勤做好向上争取文章,千方百计抢抓机遇、用好机遇。要在安全发展上久久为功,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从各地案例中吸取教训,举别人的“一”,反自己的“三”,创造更高水平的安全发展环境。

居亚平、项瑞良、危辉星、童建中参加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