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国升在参加江山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主动融入衢州发展大局 推进江山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2-25 08:57

访问次数: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信息来源:

分享:

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国升参加江山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他强调,江山要主动融入衢州发展大局,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为衢州全力打造四省边际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代表们结合实际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在认真听取多位代表的发言后,吴国升说,代表们的发言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对江山和衢州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和期待。政府工作报告贯彻了新发展理念,展现了“窗口”担当,契合了衢州实际,抓住了重点关键,体现了为民情怀,是高举旗帜、务实创新、开拓奋进的好报告,也是贯彻市委决策思路清晰、路径明确、举措有力的操作版。提请大会审议的《纲要(草案)》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任务和重大工程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谋划,有力回应了全市人民的期盼。

吴国升说,过去一年,政府各项工作都交出了高分报表,实现了“十三五”的圆满收官,衢州发展正由量的积累迈向质的飞跃,自内而外发生着深刻变化和格局性转变。衢州要抓住“十四五”发展的重要窗口期,努力打造综合交通新枢纽,积蓄创新发展新动能,打响花园城市新品牌,厚植产业竞争新优势,构筑一体发展新格局,努力争创四省边际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

吴国升指出,过去一年,江山经济发展呈现新态势,项目攻坚有了新突破,执行能力有了新提升,干部作风有了新面貌,全年工作值得肯定,实现了预期、回应了期待。江山要主动融入衢州发展大局,为衢州全力打造四省边际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是要在提升区域竞争力上展现新作为,全面提升开放竞争力、创新竞争力、数字竞争力、绿色竞争力,持续激发内生动力、增强发展动能。二是要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产业体系要更具特色,产业优势要更加明显,主体培育要更有力度,营商环境要更加优化,加快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三是要在建设“美丽大花园”上展现新作为,坚持城乡一体、打造花园城市和美丽乡村交相辉映的全域大花园,坚持文化赋能、打造更具特质和韵味的魅力大花园,坚持旅游先导、打造价值溢出的宜居宜业宜游的品质大花园。四是要在推进改革创新上展现新作为,着力推进数字化改革、“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全国农村宅基地改革试点、绿色金融改革,以改革赋能高质量发展。

林晓峰参加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