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党政代表团来衢考察 汤飞帆李跃旗吴海平吴国升参加相关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2 10:59

访问次数: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信息来源:

分享:

10月20日、21日,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率该市党政代表团来衢考察。衢州市领导汤飞帆、吴国升、陈锦标、刘根宏、徐利水、王良海等分别陪同,台州市领导徐仁标、周凌翔、管文新、陈建勋等参加。

实现共同富裕,离不开产业支撑。在一道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华友衢州产业园,台州代表团一行进车间、看生产、问经营,为企业的创新创造活力和推进绿色低碳转型能力点赞,认为衢州的工业企业科技含量高、带动作用强,未来发展可期。走进浙大衢州“两院”常山港院区、电子科大长三角研究院,代表团详细了解人才引育、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情况。得知高校与企业合作创新取得积极成果,代表团一行表示,科技创新,人才是关键,衢州推动校地双方优势资源有效对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的做法值得学习借鉴。

在即将投用的四省边际中心医院,代表团一行边走边看,称赞这是提升城市能级、助推衢州打造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民生工程、精品工程。来到市体育中心主体育场,代表团一行走上看台,对衢州加快大型体育基础设施建设,以承办重大活动来提升城市影响力的做法表示赞赏,并表示要结合台州实际,持续放大“体育+”产业的联动效应,以赛事活动为城市发展赋能。

“这里的乡村生活令人向往。”在柯城区沟溪乡余东未来乡村,代表团一行走进中国乡村美术馆、智慧治理服务一体化中心、村播产业馆,详细了解余东农民画从卖画到卖版权、卖文创、卖研学、卖生活方式的发展历程,对余东村把自身特色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并带动周边村庄发展给予高度评价。沿着美丽沿江公路,代表团一行先后来到衢江区云溪乡黄甲山村、龙游机车驿站、龙游县红木小镇等地,实地考察“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建设和文旅融合发展等情况,纷纷表示要将衢州用生态优势打造文旅项目、发展乡村旅游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和乡村风貌,打造独特的乡村旅游标识。

龙游县小南海镇团石村村口的百年大樟树下,“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正在进行宣讲。代表团聆听宣讲并与宣讲团成员交流,详细了解青年的学习、宣讲情况,称赞他们让理论宣讲“既有朝气又接地气”,体现了青年一代的信仰、使命和初心。

考察交流中,两地领导表示,衢州与台州地缘相近、人文相亲,在城市定位、资源禀赋、发展战略等方面有很多相似之处,产业也有着高度互补性,合作基础十分扎实、前景十分广阔。两地将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紧紧抓住发展机遇,不断扩大交流、互学互鉴,探索推进多领域、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携手发展,一同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